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推出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宣布,推出「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邀請臨床情況合適的病人轉往中央援港應急醫院接受放射診斷服務,以縮短病人的輪候時間和紓緩公立醫院放射科服務的壓力。
   
  醫管局發言人說:「計劃屬自願性質,醫院同事會主動去信邀請合適的病人參與計劃,病人會獲安排到應急醫院接受腦部、鼻竇、眼眶、腹部和/或盆腔、胸腔的電腦掃描,或脊柱、肩部、膝部等磁力共振掃描造影檢查。」
   
  先導計劃會先於新界東醫院聯網推行,服務對象為年齡介乎12歲至80歲,屬於非緊急、情況穩定及行動自如的非住院病人,包括需要輪候超過八個月的第二優先類別個案,需要輪候超過18個月的例行個案,以及等候排期的合適非緊急個案。為便利病人接受服務,醫管局會安排專車接載病人及陪診人士來往上水港鐵站及應急醫院。
   
  發言人說:「面對日益殷切的服務需求,醫管局冀善用應急醫院的設備,提供安全及優質的放射診斷服務,縮短病人輪候時間。若病人在檢查後發現結果異常,醫護人員便可盡快為其安排診斷及跟進,及早控制病情。」
   
  「先導計劃於新界東醫院聯網展開後,下一步將擴展至新界西醫院聯網,醫管局會不時檢討計劃成效,期望稍後逐步涵蓋其他聯網,惠及更多病人。」
   
  第五波疫情期間,中央政府於落馬洲河套區援建應急醫院,並命名為中央援港應急醫院。隨着香港逐步復常,醫管局在早前接收應急醫院的設施後,隨即展開籌備工作,規劃應急醫院新日間服務模式,以有效運用資源,並配合公營醫療服務需求。
 
2023年4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宣布推出「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為合適病人提供電腦掃描及磁力共振掃描造影檢查。新界東醫院聯網臨床服務統籌冼藝泉醫生(左)與醫院管理局放射科統籌委員會主席李醒芬醫生(右)介紹先導計劃內容。
醫院管理局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宣布推出「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為合適病人提供電腦掃描及磁力共振掃描造影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