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率團參與華夏園丁大聯歡活動(附圖)
**********************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率領來自不同中學、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香港校長和教師,在重慶參加國家教育部主辦的華夏園丁大聯歡活動。
 
  今屆華夏園丁大聯歡活動在四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七日舉行,旨在透過互動分享,促進國內外華人教育工作者的專業交流和合作,達致互相砥礪、共同發展的目的。
 
  蔡若蓮博士在昨日(四月二十四日)上午舉行的活動開幕式致辭時表示,教育局一直全力推動與內地的教育合作,以及教師專業交流和成長。她期望藉華夏園丁大聯歡活動,促進優秀教學理念的推廣,加強海內外教育同行的合作互動和友誼,為未來攜手提升教育質量奠定良好的基礎。
 
  其後,她聽取不同教育單位作出的專題報告,了解不同地方的最新教育發展。  
 
  今日(四月二十五日),蔡若蓮博士參訪四川美術學院,並與學院領導座談。她其後與在渝香港學生會面,了解他們在當地升學和生活的情況。
 
  傍晚,蔡若蓮博士與重慶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代表會晤,就加強渝港教育合作交換意見。
 
  她表示香港和重慶一直鼓勵和支持兩地高等院校交流合作、締結姊妹學校、進行師生交流,以及各種考察和體驗項目。她很高興與重慶市領導就深化兩地合作進一步交流,攜手積極推動兩地的教育合作踏上新征程。

  蔡若蓮博士明日(四月二十六日)將訪問成都。
 
2023年4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昨日(四月二十四日)率團在重慶參加國家教育部主辦的華夏園丁大聯歡活動。圖示蔡若蓮博士(前排左十二)與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劉錦(前排左十)、重慶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劉宴兵(前排左十一)、重慶大學黨委書記舒立春(前排左九)及香港代表團成員在活動開幕式合照。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左)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到訪四川美術學院,並與學院副院長焦興濤(右)會面。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中)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參觀四川美術學院美術館。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左四)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重慶與當地香港學生會面,了解他們在渝升學和生活的情況。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左四)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重慶與重慶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雯(左五)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