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廣東省和澳門簽署關於共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標準發展的合作備忘錄(附圖)
**************************************
  工業貿易署與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深圳簽署關於共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標準(「灣區標準」)發展的合作備忘錄,以加強推進灣區標準發展。

  備忘錄由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與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劉光明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於「『灣區標準』公布儀式」上簽署。

  黃少珠表示,設立標準有助提升產品和服務質量,促進科技進步,保障安全健康,亦為經濟活動和社會發展提供重要技術支撐。按照國家的戰略部署及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粵港澳三地政府正聯手推進大灣區標準化工作。

  長遠而言,「灣區標準」的工作可推動區內有關行業領域的規則銜接,促進三地互聯互通和融合發展,並有助打造「灣區標準」品牌,惠及業界。

  此次公布的「灣區標準」清單涵蓋食品質量和安全、粤菜、交通、機電產品,以至醫療、護理、教育及電競等領域合共110個項目。「灣區標準」是粵港澳三地政府和業界磋商後,由粵港澳大灣區標準化研究中心公布的非強制性標準,歡迎相關業界使用。

  有關「灣區標準」的資料,可瀏覽粵港澳大灣區標準信息公共服務平台(網址:www.gbsrc.org.cn/)。
 
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右起)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與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劉光明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今日(四月二十四日)簽署關於共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標準發展的合作備忘錄後合照。
(右起)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與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呂玉印、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及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主任田世宏、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劉光明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啓動粵港澳大灣區標準信息服務平台以及「灣區標準」標誌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