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就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作四天訪問期間在東莞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由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繼續行程。以下是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傍晚在東莞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大家好,我想特別講一講我們今天參觀的華陽湖國家濕地公園。正如剛才梁主席所講,華陽湖一帶以往是一個工業地區,因為工業污水和污染的緣故,華陽湖以往是一個被污染得很嚴重的地方。後來東莞政府因應國家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他們下了很大決心從源頭治理污染。不單如此,他們還修復了很多濕地,把這地方打造成一個國家級濕地公園,不但保育生態和保護環境,而且為東莞市民提供一個很大、很美麗的休憩和休閒的地方。目前它每年有超過550萬人次參觀,在當中享受(其環境)。所以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告訴我們,要建設生態文明,發展和保育是可以並存和並行的。只要我們一起去做,我們既可以發展,亦可以保育我們的環境。
 
  而未來在北部都會區的發展,大家都知道,在該處西面現時有一片魚塘,將來隨着北部都會區的發展,我們會把那裏發展成一個濕地公園,讓香港有一個後花園,更可以在那裡進行養殖、養魚的活動,亦可成為讓更多市民享受休閒的地方。我相信這將可以體現生態文明的建設,正如習主席所言,「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我相信將會是一個很好的成功例子。多謝大家。
 
記者:想問謝局長,關於今日有議員參觀華為後,引述該公司指想在北部都會區投資,想問局長是哪一方面投資?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我相信華為認為香港有十分好的優勢,我們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對外的聯通以及各方面他們都覺得十分好,所以他們認為是一個投資的機會。但具體的計劃方面,我相信華為仍需要研究一下。
 
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