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就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作四天訪問期間在東莞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由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繼續行程。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傍晚在東莞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各位大家好,剛才立法會主席介紹了我們今日在東莞考察的行程安排。總結今次在東莞的考察安排,時間雖然比較短,安排比較緊湊,但是成果相當豐碩。

  首先,我們與深圳市的領導作出一個很深入的交流,雙方亦有共識在未來全方位加強彼此的合作。另外,今日行程方面是相當緊密的,而涉及的範圍亦很廣,包括運輸物流、創新科技、商貿、現代製造業、文化產業考察,以及(環境)生態保護等等。這些都有助於我們和議員對大灣區的發展有更深的了解,亦可以有助我們日後制訂惠港互利的大灣區政策。

  此外,在今次的行程內,我們和立法會議員有相當良好的互動,促進了行政立法關係,將來會更加互信融洽。此外,在這次行程中,我們和立法會議員有相當良好的互動,促進了行政立法之間的關係,將來更加互信融洽。

  今日的行程也包括在莞港商的交流活動,這也可以令在灣區的港商更加明白我們特區政府和全各界對於大灣區的建設是有很大的決心,亦可增強他們在灣區發展的信心。

  在此,我再次感謝東莞市政府對於我們這次考察的安排,種種精心安排令我們可以順利進行我們的考察活動。多謝大家。

記者:(關於內地與香港的物流運輸)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們會在各方面,包括物流運輸,今日大家看了空港中心,這方面有相當大的突破,對於海空聯運,不論是成本或效益,各方面都有大大提升。在這方面,我們會繼續和各個政策局共同商議,讓更多惠港又互利的政策能盡量出台。
 
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