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明年四月二十三日訂為「香港全民閱讀日」 推動全城閱讀風氣(附圖)
********************************
  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2023年『4.23世界閱讀日:悅閱嘉年華』暨『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頒獎禮』」,透過一連串精彩活動與市民分享閱讀樂趣,以及嘉許在創作比賽中表現出色的參賽者。此外,由明年起,四月二十三日會訂為「香港全民閱讀日」,進一步向全港市民推廣閱讀的好處。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頒獎禮致辭時表示,香港公共圖書館一直透過不同平台提供優質而多元化的館藏及閱讀活動,讓市民養成持久的閱讀習慣。為進一步推動全城閱讀,他宣布由明年開始,把四月二十三日訂為「香港全民閱讀日」。香港公共圖書館將與不同持份者合作,舉辦不同形式的全港性大型閱讀活動。

  有關活動包括舉辦作家及名人閱讀分享會或閱讀推廣活動、在各區圖書館設置特色布置、透過舉辦主題活動及推介書籍營造閱讀氛圍、與學校及出版業界合作在圖書館以外舉辦閱讀推廣活動等。此外,由小型活動車特別設計而成的「『喜』動圖書館」亦會到訪不同社區,舉行專題書籍展覽,並透過電子閱讀體驗推廣電子閱讀。

  本年度的「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以「閱讀好滋味」為主題,獲學界熱烈響應,參賽學校約三百間,參賽作品超過一千八百份。參賽者透過畫作、閱讀報告及散文,分享他們對飲食和生活的體驗和感受。除香港公共圖書館,大灣區的廣東省立中山圖書館、深圳圖書館、深圳少年兒童圖書館和澳門公共圖書館亦以同一主題舉辦比賽,以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交流。粵港澳三地的得獎作品會由今日至五月七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展出,其後在二十間公共圖書館巡迴展覽。得獎作品名單亦已上載至www.hkpl.gov.hk/wbd

  今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的「4.23『世界閱讀日』悅閱嘉年華」節目豐富,除了有魔術表演、互動故事劇場、「與作家會面」講座,亦有以糖畫說故事及著名導演、編劇及演員彭秀慧分享閱讀心得環節,讓參與的家長和小朋友發掘閱讀的樂趣。香港公共圖書館故事大使今日亦在六間分區圖書館主持「世界閱讀日共讀故事坊」,與小朋友和家長分享經典的中國歷史人物故事,讓他們享受愉快的故事時光。
 
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2023年『4.23世界閱讀日:悅閱嘉年華』暨『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頒獎禮』」。圖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頒獎禮致辭。
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2023年『4.23世界閱讀日:悅閱嘉年華』暨『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頒獎禮』」。圖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第二排左五)、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第二排左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譚美兒(第二排右四)及各嘉賓與初中及高中組得獎者合照。
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2023年『4.23世界閱讀日:悅閱嘉年華』暨『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頒獎禮』」。圖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中)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李子俊(右)參觀「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粵港澳大灣區的得奬作品。
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2023年『4.23世界閱讀日:悅閱嘉年華』暨『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頒獎禮』」。圖示小朋友閱讀在「4.23『世界閱讀日』悅閱嘉年華」展出的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