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與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代表團會面(附圖)
****************************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四月十九日)與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和代表團成員及專家會晤,就香港對接國家藝術基金的工作及雙方的進一步合作,以攜手落實《十四五規劃綱要》中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進行交流和溝通。
   
  自二○二二年,一共有十九個香港藝術機構和藝術工作者入圍國家藝術基金(一般項目)年度資助。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提出相應的對接政策措施,在推動項目的交流上,支持入圍國家藝術基金的項目。特區政府已提供專項撥款,支持入圍國家藝術基金的項目進行文化交流,包括到香港以外地區演出、展覽或進行其他推動文化交流的活動,以弘揚中華文化,說好香港故事,做好向國際推廣國家的工作。
   
  楊潤雄衷心感謝國家藝術基金對香港文化藝術界的支持及肯定。他說:「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會在香港做好對接工作,支持各入圍的香港優秀精品項目於香港以外的地方呈獻,展示香港的獨特文化,推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展現香港文化藝術的蓬勃發展,共同說好香港故事。」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亦於昨日(四月十八日)與王明亮及代表團在政府總部會面,就上述特區政府的對接措施作深入討論,並就鼓勵更多香港項目申報國家藝術基金,以及入圍項目在香港的演出機會交換意見。
   
  國家藝術基金已公布二○二四年度資助項目申報指南www.cnaf.cn/guide.html。申報期由二○二三年四月十五日起至六月十五日止。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鼓勵香港藝團及藝術家積極參與申報。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右)今日(四月十九日)與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左)會面,就香港對接國家藝術基金的工作以及雙方的進一步合作進行交流和溝通。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左)昨日(四月十八日)與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主任王明亮(右三)及代表團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