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滬港社團總會成立慶典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九日)在滬港社團總會成立慶典的致辭:.
 
陳通常委(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祖輝主席(滬港社團總會主席)、關百豪會長(滬港社團總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晚的盛會,與各位一同慶祝滬港社團總會正式成立和執委會就職。首先,我向總會全體成員衷心致賀。
 
  習近平主席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指出,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我們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而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支持特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上海是國家近代最早對外開放的通商口岸之一,與香港歷史淵源深厚。自上世紀三、四十年代起,不少上海企業家南下發展,帶同大量資金和技術來香港設廠,培訓出許多技術專才,造就香港工業和製造業蓬勃發展,為本港的經濟起飛創造了有利條件。滬籍鄉親人才輩出,不論在政經、商貿,還是教育、文化等領域,都有卓越成就,對社會建樹良多。
 
  為配合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滬港兩地均積極開拓高端產業。上海是長三角經濟城市群的引領城市,香港則是粵港澳大灣區的一個核心城市,今年更是上海和香港之間的滬港合作機制建立20周年的重要時刻,兩地合作空間無可限量。
 
  滬港社團總會前身為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在一九八五年成立,三十多年來一直積極聯繫滬港工商業界,推動兩地在經濟、貿易、科技、文化、教育等不同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協會更熱心服務社區,經常舉辦關愛和敬老活動,惠及社群。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間,協會捐贈大量物資,與滬港兩地同心抗疫,並組織義工探訪數以千計的基層市民,為他們送上關懷和溫暖。
 
  此外,協會亦熱心推動青年發展,包括為香港青年組織內地實習團,培育年輕一代的國家觀念。協會一直弘揚愛國精神和中華傳統文化,盡顯對社會、對國家的承擔,我肯定協會的工作。
 
  今日是慶祝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改名為滬港社團總會的大日子,亦標誌着總會發展踏入新里程。我相信總會工作必定能繼往開來,進一步團結各界滬籍鄉親,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展望將來,香港與上海將會在現時堅實的合作基礎上,繼續互惠互利,攜手並進,共創雙贏的局面,共譜新篇章。
 
  最後,我祝願滬港兩地百業興旺,滬港社團總會鴻圖大展,在座各位事事順利。多謝大家。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九日)在滬港社團總會成立慶典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九日)出席滬港社團總會成立慶典。圖示(左起)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尚玉英、滬港社團總會會長關百豪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李家超、上海市委常委陳通和滬港社團總會主席姚祖輝主持揭牌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滬港社團總會成立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