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展開北京訪問行程(附圖)
********************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四月十九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
   
  ​抵埗後,他先與國家民用航空局(國家民航局)局長宋志勇會面。林世雄介紹了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和「機場城市」願景下各項工程項目的最新進展和機場的復蘇情況,並感謝國家民航局一直為香港特區的民航事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持。另外,他闡述了特區政府鞏固並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的決心,以及銳意發展成為區域航空業人才培訓中心。正在北京的香港機場管理局首席營運總監張李佳蕙及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校長李天柱亦有出席會議。
   
  林世雄其後到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拜會國際司副司長、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對外事務協調推進組組長潘江。林世雄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在國家層面為香港未來的發展方向作出策略性定位,支持香港在「八大中心」鞏固提升競爭優勢。運輸及物流局會不斷創新,大力推動「智慧港口」、高增值物流和飛機租賃的業務發展,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促進香港和內地的人流貨流,背靠祖國,聯通世界。
   
  他明日(四月二十日)會繼續訪京的行程,將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和國家鐵路局。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四月十九日)展開北京兩天的訪問行程。圖示林世雄(左)與國家民用航空局局長宋志勇會面。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左五)今日(四月十九日)在北京拜會國家民用航空局局長宋志勇(右五)。香港機場管理局首席營運總監張李佳蕙(左四)及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校長李天柱(右四)亦有出席會議。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右一)今日(四月十九日)到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拜會國際司副司長、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對外事務協調推進組組長潘江(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