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藝術盛事基金」開始接受申請
****************
  「文化藝術盛事基金」(文藝盛事基金)今日(四月十九日)起正式接受申請。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於二○二二年底推出文藝盛事基金先導計劃,在文化藝術盛事委員會全面投入運作前接受擬於二○二三年內舉辦的大型文藝活動的申請。經審議後獲批活動中,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2023和Art Central 2023已於三月下旬順利舉行,分別吸引約八萬六千名和四萬名訪客。

  文藝盛事基金旨在吸引和支持國際和大型文化藝術活動落戶香港,資助由私營或非政府機構在港舉辦的大型文化藝術盛事,以打造香港成為文化藝術之都,為文化藝術界提供發揮機會,促進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相關文化藝術盛事須能夠吸引香港和/或海外廣大群眾的興趣;促進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和全球旅客的目的地,以及文化藝術界和創意產業的發展;並有助文化藝術和創意產業建設,提升文化藝術界和創意產業的生態圈。政府在審核申請時,會考慮申請者和項目團隊的活動管理實力和能力,包括技術可行性和財務規劃。
   
  有關詳情及申請表格請瀏覽網頁www.cstb.gov.hk/tc/councils-boards-and-committees/mega-arts-and-cultural-events-committee.html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