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稅務寬免及提高子女免稅額
*********************
  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浩濂歡迎立法會今日(四月十九日)通過《2023年稅務(修訂)(子女免稅額及稅務寬免)條例草案》,落實政府在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的兩項建議,包括:
 
  1. 寬減二○二二/二三課稅年度百分之百的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和利得稅,每宗個案以6,000元為上限;以及
  2. 由二○二三/二四課稅年度起,增加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下的子女基本免稅額及子女出生課稅年度的額外免稅額,由120,000元增至130,000元。
 
  陳浩濂說:「該兩項建議的主要目標是減輕納稅人的負擔。一次性稅務寬減可惠及約190萬名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納稅人,以及133 500家須繳稅的企業,政府的收入將因而減少約92億元。至於增加子女免稅額的措施,則將可惠及約324 000名納稅人,政府每年的稅收因而減少約6億1,000萬元。」
 
  稅務寬減會在納稅人二○二二/二三課稅年度的最終應繳稅款中反映。此外,稅務局會按新的子女免稅額為納稅人計算二○二三/二四課稅年度暫繳稅款。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