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國泰2022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四月十八日)出席「國泰2022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霍會長(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丁司長(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司長丁東)、潘副特派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張(國義)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林總裁(國泰航空集團行政總裁林紹波)、各位運動員、各位體育界朋友、各位嘉賓:
   
  大家好!今日很高興出席「國泰2022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見證各獎項得主的誕生。
   
  香港運動員表現優異,並在不同大型綜合運動會和國際比賽中屢創佳績,不少香港運動員更在其項目中位達世界排名前列。今日獲獎的運動員能夠脫穎而出,絕對是實至名歸;運動員無論得獎與否,所付出的努力,那份追求卓越、堅毅不屈的精神,已令我們引以為傲。我衷心感謝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每年舉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表揚和肯定香港運動員的成就。

  特區政府全力支持香港運動員,協助他們發揮潛能,突破自己。我們會透過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培育精英運動員,為他們提供直接財政資助和全面支援服務。現時,體院約有1 300名精英運動員,政府在二○二三至二四年度預計向體院提供撥款約八億六千三百萬元。同時,政府致力推動科技應用,透過運動科學及運動醫學研究,提升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的競爭力。我們已聯同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出資三億元設立了「運動科研資助計劃」,這計劃自二○二二年一月推出以來,已批出17個項目,資助額合共超過一億元。

  除了運動員的努力外,運動員背後強大的團隊,當中包括一眾教練、專業的支援團隊、港協暨奧委會及各體育總會,以至運動員的家人和朋友等,也是他們成功的關鍵。我感謝你們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為運動員提供支援,全力協助他們爭取佳績。
   
  杭州亞洲運動會(亞運)和亞洲殘疾人運動會舉行在即,香港運動員正積極備戰,以期在亞運場上發揮最好表現。我在此預先為各位運動員打氣,希望大家盡展所長,再創佳績,為港爭光!

  ​最後,我再次感謝港協暨奧委會多年來舉辦這項極具意義的活動,亦向所有對香港體育發展作出貢獻的朋友致謝!多謝國泰一直支持!祝願香港體育界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多謝大家。
 
2023年4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