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醒市民消費券不可用作兌換現金
******************

  政府已於四月十六日向約640萬名合資格市民發放2023年消費券計劃第一期消費券。政府提醒市民,消費券須用於接受參與計劃的六款儲值支付工具(即支付寶香港、BoC Pay、八達通、PayMe from HSBC、Tap & Go「拍住賞」和WeChat Pay HK)作付款方式的本地零售、餐飲和服務業商戶的實體及網上店鋪,不能用於其他用途,包括兌換現金。各儲值支付工具就消費券的使用均設有限制,防止消費券用於非指定用途。

  就近日有社交平台出現帖文聲稱可以將消費券兌換成現金,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已要求各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留意各商戶以消費券作交易的情況,如懷疑個別商戶有違規行為,包括以消費券兌換現金,相關營辦商會採取適當跟進行動,包括終止向有關商戶提供儲值支付服務。此外,若個別商戶聯同市民以不法手段,製造虛假交易記錄,合謀套現消費券等造假、欺詐行為,有可能干犯刑事罪行。消費券計劃秘書處會將涉嫌進行違規套現的個案轉交執法機構跟進。

  市民可瀏覽消費券計劃網站(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或致電熱線18 5000查詢2023年消費券計劃詳情。



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