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展開北京訪問(附圖)
******************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四月十七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
 
  早上,謝展寰到訪國家能源局,就推動能源合作等議題交流意見。謝展寰在會面中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會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強清潔能源的區域合作,帶領香港邁向碳中和,以配合國家在能源和減碳方面的規劃及發展。
 
  謝展寰說:「國家能源局表示支持保障香港電力供應,以及香港推動清潔能源、綠色低碳轉型工作,特區政府對國家能源局的支持表示感謝。」
 
  謝展寰其後到訪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國家電網),了解國家電網的歷史和發展情況,以及國家電網在能源保障、綠色發展、服務民生等方面的貢獻,並與國家電網代表會面和交流。
 
  下午,謝展寰拜訪國家海關總署討論雙方共同關注事宜,包括香港製造的食品進入內地市場的便利安排,以及供港受規管食物電子數據傳輸系統的建設和開通的事宜。今天的會面雙方交流了一些初步的想法,海關總署支持香港企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雙方稍後會在工作層面進一步探討如何開展有關工作。
 
  此外,環境及生態局亦與海關總署簽署《內地供港生乳安全監管的合作安排》(《合作安排》),謝展寰表示《合作安排》進一步深化雙方食品安全合作,同時提升通關效率。他又感謝國家支持,保障內地供港食品供應,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內地當局緊密合作,確保香港的食品供應穩定充足和安全。
 
  謝展寰將於明日(四月十八日)返港。
 
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右)今日(四月十七日)到訪國家能源局,並與國家能源局副局長任京東(左)會面。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左二)今日(四月十七日)到訪國家電網有限公司,並與副總經理金煒(右二)會面。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左)今日(四月十七日)到訪國家海關總署。圖示謝展寰與海關總署副署長呂偉紅(右)簽署《內地供港生乳安全監管的合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