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屋局局長出席香港房屋協會75周年慶祝酒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四月十七日)在香港房屋協會(房協)75周年慶祝酒會的致辭:
   
陳家樂主席(房協主席)、各位前主席、各位前輩、各位房協委員、各位嘉賓:
       
  大家好!首先再講一聲Happy Birthday,我祝賀香港房屋協會成立75周年。房協是政府長期的重要夥伴,為廣大市民提供優質居所,亦是香港房屋發展進程中不可或缺的一員。
   
  房協在一九四八年創立,當時香港面對因為戰爭遺留的嚴峻住屋危機。在這特殊的歷史背景下,房協作為一個非牟利組織,在成立短短數年後建成香港首個出租屋邨,為低收入家庭提供廉租房屋。基層市民能夠得以安家立業,也為香港戰後的經濟發展作出重大的貢獻。房協一直運用創新思維,與政府合作無間,解決不同階層的住屋需要。作為香港的「房屋實驗室」,房協與時俱進,業務範疇也由最初的出租屋邨漸漸拓展至其他住屋類型,例如應對市區的老化,房協推動「市區改善計劃」重建舊樓,優化居民的生活環境;為滿足中產市民的置業需求,房協早年推行「夾心階層住屋計劃」;近年面對香港人口結構高齡化,房協便推出「長者安居樂」計劃,照顧長者的住屋和護理需求。此外,房協亦積極興建專用安置屋邨,以釋放北部都會區和其他新發展區的發展潛力。
   
  解決「住」的問題,是政府的重中之重。事實上,住屋、民生和經濟議題環環緊扣。要解決房屋供求失衡問題,我們需要突破掣肘、開拓創新。因此,我們推出一系列新政策,包括「簡約公屋」、輪候公屋時間「封頂」、新建單位面積「封底」、縮短造地程序、鼓勵私人發展商參與建設資助出售單位等,以多管齊下的策略,增加房屋的供應、提升人均居住面積、增強市民的幸福感。
   
  過去75年,房協為香港作出的貢獻有目共睹。展望未來,我們期盼房協會與政府繼續並肩,一同「創建宜居社會,永續共融發展」。謝謝大家!
 
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四月十七日)在香港房屋協會75周年慶祝酒會致辭。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四月十七日)出席香港房屋協會75周年慶祝酒會。圖示何永賢(右七)、香港房屋協會主席陳家樂(左七)和其他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四月十七日)出席香港房屋協會75周年慶祝酒會。圖示何永賢(前排左十二)、香港房屋協會主席陳家樂(前排左十一)和其他嘉賓主持祝酒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