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創基金就推行「社創建設項目」邀請機構提交建議書
*************************
  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今日(四月十七日)宣布,邀請有興趣的機構就推行「社創建設項目」提交建議書。
   
  社創基金早前就推行「社創建設項目」徵求初步意向,反應踴躍,共收到19份意向書,分別來自非政府機構、慈善基金及顧問/投資公司等。基金計劃於今年下半年正式展開相關項目,將委聘機構負責協助社創企業建構協作網絡,特別是透過引入商界/投資者的豐富資源及專業知識,協助社創企業茁壯成長,並推動社創生態圈穩健發展,以帶來更大的社會效益。有興趣推行「社創建設項目」的機構可於二○二三年六月二十三日下午六時前就項目提交建議書。
   
  社創基金已擬備邀請文件,詳列協創機構的服務範圍、申請資格和提交建議書所需注意事項、評審程序和挑選準則,以及主要委聘條款。邀請文件可於社創基金網站(www.sie.gov.hk/tc/what-we-do/venture_building_initiative.page)下載。如欲查詢或閱覽詳細資料,請瀏覽社創基金網站或致電2165 7261與社創基金專責小組秘書處聯絡。
   
  社創基金於二○一三年成立,由扶貧委員會轄下的社創基金專責小組監督運作,專責小組秘書處設於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轄下的效率促進辦公室。社創基金為香港的社會創新發揮催化劑作用,期望透過推動社會創新及培育社會創業精神,協助紓緩本港的貧窮及社會孤立問題,促進共融,提升市民福祉,加強社會凝聚力,締造社會效益。
 
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