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港第三日考察(附短片)
***************************************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港進行第三日考察行程。
 
  上午,夏寶龍主任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支持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主禮並作主旨講話。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行政長官李家超陪同出席。
 
  下午,夏寶龍主任由李家超、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和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陪同到訪展城館,聽取北部都會區和交椅洲人工島兩項香港重大發展項目的策略目標和進展。
 
  離開展城館後,夏寶龍主任在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甯漢豪和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陪同下前往新界北,實地考察北部都會區。他登上位於香園圍邊境管制站的瞭望塔,眺望深圳和新界北新市鎮發展用地。
 
  其後,他在陳國基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陪同下前往沙頭角烏蛟騰村考察抗日歷史遺址,向保家衞國的抗日先賢致敬。
 
  傍晚,陳國基和麥美娟續陪同夏寶龍主任到新界鄉議局與鄉議局代表會面,深入交流。
 
  夏寶龍主任明日繼續考察行程。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34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港第三日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