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四月十五日)參與考察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發展局局長︰今日我非常感謝夏寶龍主任和港澳辦的考察團隊來考察關於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人工島的規劃和發展進展。今日下午我首先在展城館向考察團隊介紹這兩個重要項目的工作,接着剛才來到我們借用的蓮塘/香園圍口岸,希望考察團隊看到北部都會區其中一個很大的發展範圍。今日我主要介紹了這兩個重要的造地項目,對於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性,以及因應它們的策略位置,如何與大灣區的整體發展產生協同效應,優勢互補,既幫助我們應對當前香港土地短缺的問題,亦是投資未來,為香港開創新局面。

  這兩個項目,我想大家都知道,除了為我們提供大量的土地興建住房,亦為我們提供很多經濟用地和社區設施用地,既能夠鞏固我們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亦可以驅動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全面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夏主任備悉北部都會區和交椅洲人工島兩個發展項目的策略意義和定位,亦表示這兩個項目關係到市民的福祉、下一代的發展機會,以至香港的未來,所以他肯定和鼓勵特區政府着眼長遠積極謀劃發展的努力,希望社會各界團結一致,支持政府做好這方面的工作。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