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副司長出席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2023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2023的致辭:
 
尊敬的李文彬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九龍工作部副部長)、柯創盛主席(觀塘區議會主席)、羅仁禮主席(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徐莉理事長(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林兆康專員(觀塘民政事務專員)、各位政府同事、各位青少年朋友、各位市民:
 
  大家下午好!今日是四月十五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第三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我非常感謝觀塘民政事務處、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香港警務處觀塘警區及香港警務處秀茂坪警區合辦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2023,讓各位朋友可以透過攤位遊戲、表演同展覽,加深對國家安全的認識。
 
  二○一四年四月十五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提出了總體國家安全觀大戰略思想,為新形勢下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確立了重要遵循。二○一五年,國家將每年四月十五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推動提升全社會國家安全意識。總體國家安全觀是一個富有中國特色的概念,涵蓋十多個重點領域,包括:政治安全、國土安全、軍事安全、經濟安全、文化安全、社會安全、科技安全、網絡安全、生態安全、資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以及數個新型領域安全。總體國家安全觀強調要以宏觀的整體角度,全盤理解,實踐和推動國家的整體安全。
 
  自二○二○年六月三十日《香港國安法》公布實施以來,本港社會漸趨穩定,但國安風險仍然存在,我們必須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反中亂港份子明的一套固然要堅決反對打擊,暗的一套、軟的一套也要高度提防,所謂「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我們要把問題消滅於萌芽階段。
 
  今年是貫徹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增強本港防範和抵禦國安風險的工作更形重要。我非常支持觀塘民政事務處繼續在地區加強國家安全的宣傳教育工作,持續加深地區人士對《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正確認識。
 
  舉辦青少年制服團隊活動,對加強青少年的國家安全意識及國民身分認同,很有幫助。今日參與會操的年輕人來自「觀塘區青少年制服團體網絡」中九支制服團隊,而會操亦以中式步操進行。我對各位青年朋友的積極參與表示讚賞,亦希望你們會將國家安全的觀念在朋友圈宣揚開去。
 
  正如習主席在二○一六年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所言,「國泰民安是人民群眾最基本、最普遍的願望」。在此,我鼓勵各位青少年朋友、各位市民大眾,通過不同途徑了解國家安全對祖國、香港以至每一位市民的重要性,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守護香港的繁榮穩定。我再次感謝大家支持「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動,祝大家有一個愉快、充實的下午。多謝大家。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四月十五日)為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2023主禮,並檢閱「觀塘區青少年制服團體網絡」以中式步操進行的會操。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四月十五日)為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2023主禮,並檢閱「觀塘區青少年制服團體網絡」以中式步操進行的會操。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四月十五日)在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2023致辭。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左二)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2023,並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覽。旁為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左一)。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九龍工作部副部長李文彬(左五)、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右五)、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左四)、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羅仁禮(右四)和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左三)今日(四月十五日)在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2023與一眾嘉賓合照。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第一排中)今日(四月十五日)在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2023與全場人士大合照。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左二)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2023,向參與攤位遊戲的小朋友派發紀念品。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右二)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2023,參觀攤位遊戲,並向得獎者送上獎品。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四月十五日)在觀塘區國家安全嘉年華2023與眾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