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水墨大師呂壽琨(一九一九年至一九七五年)的作品於芝加哥大放異彩(附圖)
**************************************
  在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辦)的支持下,傳奇水墨大師呂壽琨在北美洲的首次大型個人展覽將於明日(芝加哥時間四月十五日)在芝加哥藝術博物館正式開幕。

  呂壽琨的畫風融會古今、結合虛實、貫通中西。是次展覽將帶領觀眾探索呂氏三十多幅精彩作品,包括著名的禪畫系列。

  香港駐紐約經貿辦處長聶繼恩對於能夠贊助是次展覽感到光榮。她表示,呂壽琨是香港新水墨運動的先驅,為二十世紀中後期中華藝術的發展帶來新氣象。呂壽琨亦熱衷提攜後輩,不少當代藝術家受他啓發。呂氏對後世藝術文化發展影響深遠。

  聶繼恩說:「香港是一個創意盎然的城市。我們擁有多元蓬勃的文化藝術社群,是世界各地藝術家追尋夢想的絕佳之地。」

  聶繼恩感謝芝加哥藝術博物館和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推動這項特別活動。 她續說:「是次展覽彰顯香港和美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和交流互賞。」

  呂壽琨一九一九年生於廣州,一九四八年移居香港。他於一九五四年首次在香港舉行個人展覽,作品期後多次在英國和美國展出。他於一九六○年代在香港發起新水墨運動,為國畫注入新生命。呂壽琨善於入古出新,巧妙地透過作品,把中西藝術文化的精髓發揮得淋漓盡致,為推動二十世紀現代水墨藝術發展作出巨大貢獻。

  展覽明日起至七月十六日舉行。詳情可瀏覽網頁(只有英文)。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在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辦)的支持下,傳奇水墨大師呂壽琨在北美洲的首次大型個人展覽將於明天(芝加哥時間四月十五日)在芝加哥藝術博物館正式開幕。是次展覽展出三十多幅呂壽琨的作品,包括他著名的禪畫系列。圖示呂壽琨作品《禪畫》。
在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辦)的支持下,傳奇水墨大師呂壽琨在北美洲的首次大型個人展覽將於明天(芝加哥時間四月十五日)在芝加哥藝術博物館正式開幕。是次展覽展出三十多幅呂壽琨的作品,包括他著名的禪畫系列。圖示呂壽琨作品《禪畫》。
在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辦)的支持下,傳奇水墨大師呂壽琨在北美洲的首次大型個人展覽將於明天(芝加哥時間四月十五日)在芝加哥藝術博物館正式開幕。是次展覽展出三十多幅呂壽琨的作品,包括他著名的禪畫系列。圖示呂壽琨作品《岩-桂林象鼻山》。
在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辦)的支持下,傳奇水墨大師呂壽琨在北美洲的首次大型個人展覽將於明天(芝加哥時間四月十五日)在芝加哥藝術博物館正式開幕。是次展覽展出三十多幅呂壽琨的作品,包括他著名的禪畫系列。圖示呂壽琨作品《曉》。
在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辦)的支持下,傳奇水墨大師呂壽琨在北美洲的首次大型個人展覽將於明天(芝加哥時間四月十五日)在芝加哥藝術博物館正式開幕。是次展覽展出三十多幅呂壽琨的作品,包括他著名的禪畫系列。圖示呂壽琨作品《曉之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