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第二屆「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總決賽暨頒獎禮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五日)在第二屆「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總決賽暨頒獎禮的視像致辭:
   
鄧觀瑤主席(青識教育發展中心主席)、董吳玲玲主席(香港善德基金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校長、老師、同學:
   
  大家好!很高興青識教育發展中心和香港善德基金會主辦這次「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並邀請我透過視頻,為今日在現場比拼國家安全知識的各位同學打氣。
   
  習近平主席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發表的重要講話指出,安全是發展的基礎,穩定是強盛的前提。國家一直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國家安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鋼鐵長城,是促進繁榮安定,不斷提高我們的安全感、幸福感的基礎,也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
   
  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對於推動國家安全教育,責無旁貸。特區政府透過國家安全教育,加強學生對國家歷史和發展的認識和理解,培養年輕一代的國家觀念、民族感情、國民身分認同,以及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
   
  推動國家安全教育需要整個香港社會的攜手合作。青識教育發展中心和香港善德基金會一直以培育香港青年為己任,舉辦不同類型的青年教育項目,推動香港年輕人對國家有更充分認識,我肯定你們的工作。
   
  各位同學,你們經過今次比賽,相信都掌握了更多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知識。隨着國家發展踏上新征程,各位同學都應以維護國家安全為己任,日後更好融入國家發展,為國家和香港建設更美好的未來,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我在此祝願國家富強昌盛,今日的比賽圓滿成功,各位同學學業進步,在座各位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第二屆「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總決賽暨頒獎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