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處全力支持「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附圖)
**********************
  為響應和支持今日(四月十五日)舉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消防處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開放日,讓市民加深對國家《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認識,同時更了解消防處在維護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及安全的工作和人員的培訓。

  開放日設置了多個介紹國家安全的展板及攤位遊戲,以互動方式讓市民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開放日亦舉行了升旗儀式,並由消防處儀仗隊表演中式步操。此外,學院內多個模擬訓練設施、百勝角模擬鐵路站和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亦開放予市民參觀,市民亦可透過參觀活動,獲取消防入職資訊並體驗入職體能測試。

  消防處一直全力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落實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亦會堅定不移、繼續支援及配合各部門執行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讓市民的安全得到更佳保障。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消防處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開放日,向參觀市民介紹學院內的訓練設施,並安排不同的示範、體驗和表演活動。圖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一)到訪學院開放日,並在消防處處長楊恩健(右一)陪同下,與市民合照。
消防處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開放日,向參觀市民介紹學院內的訓練設施,並安排不同的示範、體驗和表演活動。圖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中)到訪學院開放日,並在消防處處長楊恩健(前排左二)陪同下,聽取領犬員介紹搜救犬的工作。
消防處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開放日,向參觀市民介紹學院內的訓練設施,並安排不同的示範、體驗和表演活動。圖示消防處儀仗隊表演中式步操。
消防處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開放日,向參觀市民介紹學院內的訓練設施,並安排不同的示範、體驗和表演活動。圖示消防人員進行滅火示範。
消防處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開放日,向參觀市民介紹學院內的訓練設施,並安排不同的示範、體驗和表演活動。圖示參觀市民在救護人員(右一)指導下學習施行心肺復甦法。
消防處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開放日,向參觀市民介紹學院內的訓練設施,並安排不同的示範、體驗和表演活動。圖示介紹國家安全的攤位遊戲,以互動方式讓市民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消防處今日(四月十五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開放日,向參觀市民介紹學院內的訓練設施,並安排不同的示範、體驗和表演活動。圖示消防處人員示範入職體能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