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懲教學院開放日推廣國家安全教育(附圖)
*********************

  ​今日(四月十五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懲教署在香港懲教學院舉行開放日,加深市民對國家安全及懲教署工作的認識,包括維護國家安全領域的工作和成效。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到場參觀開放日活動,並在學院內舉行的「維護國家安全盃」和「紀律部隊推廣國家安全教育比賽」頒獎典禮上擔任頒獎嘉賓。
   
  陳茂波在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懲教署署長黃國興陪同下,首先參觀香港懲教博物館——社區教育體驗館。社區教育體驗館以「家‧國‧懲」為主題,館內設有互動遊戲及多媒體項目,向社會大眾,尤其是年青人,推廣國家安全、國民教育、奉公守法及支持更生等信息。
   
  其後,陳茂波參觀「更生速遞」教育宣傳車,並與出席開放日的小朋友交談及觀看他們參與遊戲的情況。宣傳車每月到訪各區小學,透過車上的多個互動電子遊戲進行教育推廣,加強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和責任感及確立正確價值觀,教導他們成為一個愛護家國、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陳茂波隨後在學院內舉行的「維護國家安全盃」和「紀律部隊推廣國家安全教育比賽」頒獎典禮上擔任頒獎嘉賓。
   
  開放日的節目包括警衛犬隊及區域應變隊戰術示範、儀仗隊中式步操表演及懲教署步操樂隊表演等。現場亦設有以維護國家安全、《憲法》和《基本法》為主題的展覽和攤位遊戲。
   
  此外,市民亦可參觀香港懲教博物館——社區教育體驗館及「更生速遞」教育宣傳車。學院內多項「智慧訓練」設施,如「心戰室」及「虛擬實境訓練設施」等亦開放予市民參觀。懲教署希望透過開放日活動,提高市民的國家安全及守法意識,並讓他們從多方面了解懲教署在維護國家安全及日常工作的成效。
   
  懲教署會繼續堅守刑事司法體系最後一環,並在保安局帶領下致力維護國家安全。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