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繼續訪問比利時布魯塞爾(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布魯塞爾時間四月十四日)繼續比利時布魯塞爾的訪問行程。
 
  上午,許正宇與歐洲聯盟委員會高級官員會面。在會見歐洲聯盟委員會稅務與海關同盟總司(直接税、稅務協調、經濟分析及評估)司長Benjamin Angel時,許正宇重申香港致力秉持現行的國際稅務規定,反對跨境避稅,並與歐洲聯盟(歐盟)緊密合作,應對損害性的稅務行為。關於今年一月起在香港生效的外地收入豁免徵稅機制,許正宇欣悉歐盟確認新機制完全符合他們在股息、利息和知識產權收入方面的要求。
 
  此外,許正宇與歐洲聯盟委員會金融穩定、金融服務和資本市場聯盟副總幹事Alexandra Jour-Schroeder會面時,分享香港在促進金融科技以及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方面的努力,他並表示歐盟和香港都是發展相關領域的先驅。
 
  許正宇亦與比利時金融服務及市場管理局副主席Annemie Rombouts會面。他們就各金融市場監管機構間日益重要的國際合作交換意見,且就如何有效監管並同時促進業務增長分享經驗。
 
  許正宇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比利時王國大使曹忠明。他向曹忠明介紹香港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而不斷作出的努力。
 
  布魯塞爾國際奇幻電影節香港電影之夜昨日舉行。許正宇對首次參加該電影節表示高興,並在酒會上致歡迎辭。他指出,香港特區政府的優先工作之一是把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大力支持創意產業,當然包括電影業。 
 
  許正宇將於四月十五日(布魯塞爾時間)參觀比利時第二大港口澤布呂赫,之後結束比利時的訪問行程。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三)昨日(布魯塞爾時間四月十四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洲聯盟委員會稅務與海關同盟總司(直接税、稅務協調、經濟分析及評估)司長Benjamin Angel(右二)會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三)昨日(布魯塞爾時間四月十四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洲聯盟委員會金融穩定、金融服務和資本市場聯盟副總幹事Alexandra Jour-Schroeder(右三)會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昨日(布魯塞爾時間四月十四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比利時王國大使曹忠明(右)。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三)昨日(布魯塞爾時間四月十四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比利時金融服務及市場管理局副主席Annemie Rombouts(左二)會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布魯塞爾時間四月十四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布魯塞爾國際奇幻電影節香港電影之夜酒會時致歡迎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