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推廣香港的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優勢(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布魯塞爾時間四月十三日)展開比利時布魯塞爾的訪問行程。他與金融界領袖會面,並在一個高端對話場合上推廣香港在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領域的優勢。
   
  在題為 「香港作為亞洲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之都的獨特地位」的高端對話暨晚宴上,許正宇向與會的金融界持份者表示,減少碳排放和實現可持續發展是世界各地政府和機構最優先關注的事項。他指出,歐洲的相關法律將達到歐洲聯盟(歐盟)的氣候目標,即在二○三○年前將歐盟的排放量減低至少百分之五十五,訂為一項法律責任,而香港的目標是在二○三五年前減少百分之五十的碳排放,並在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
   
  許正宇說:「香港的綠色金融有長足發展。二○二二年,在香港安排或發行的綠色和可持續債務超過805億美元。」他並補充說香港特區政府在今年二月發行了1.01億美元的代幣化綠色債券,是全球首批由政府發行的同類債券,結合科技,以進一步強化對可持續議題的意識。
   
  至於金融科技,許正宇指出,香港在去年十月發布有關虛擬資產在港發展的政策宣言,為虛擬資產創新能可持續地蓬勃發展確定了政策立場和方針。   
   
  許正宇表示:「歐盟和香港均是綠色金融領域的先驅者。我們期待與歐盟合作,通過運用科技促進一個更美好的綠色世界。」
   
  昨日較早時,許正宇會見了比利時國家銀行總監Tom Dechaene及比利時國家銀行研究部主管Xavier Debrun。比利時國家銀行自一八五○年以來一直是比利時的中央銀行。許正宇與Tom Dechaene交流兩地的最新金融發展,並分享香港賴以維持市場穩定的金融監管制度。  
   
  許正宇亦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歐盟使團臨時代辦王紅堅。許正宇向王紅堅表示,香港在恢復與內地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聯繫後,已邁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
   
  同日,許正宇參觀位於布魯塞爾市中心的FIRe創新中心,該中心是一個致力促進數字金融,包括金融科技、保險科技和合規科技的重要樞紐。是次參觀由FinTech Belgium 安排,該組織旨在促進從事金融服務行業公司的夥伴關係。
   
  許正宇將於四月十四日(布魯塞爾時間)繼續在布魯塞爾的訪問行程。
 
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三)昨日(布魯塞爾時間四月十三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比利時國家銀行總監Tom Dechaene(右一)及比利時國家銀行研究部主管Xavier Debrun(右二)會面。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昨日(布魯塞爾時間四月十三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歐盟使團臨時代辦王紅堅(右)。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昨日(布魯塞爾時間四月十三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參觀位於市中心的FIRe創新中心,一個致力促進數字金融,包括金融科技、保險科技和合規科技的重要樞紐。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昨日(布魯塞爾時間四月十三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參觀位於市中心的FIRe創新中心,一個致力促進數字金融,包括金融科技、保險科技和合規科技的重要樞紐。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日(布魯塞爾時間四月十三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在題為「香港作為亞洲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之都的獨特地位」的高端對話暨晚宴上發表主題演講。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後排右二)昨日(布魯塞爾時間四月十三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在題為「香港作為亞洲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之都的獨特地位」的高端對話暨晚宴上,和與會的金融界持份者交流。旁為歐洲──亞洲中心主席Piet Steel(後排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