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創投基金」新增一個共同投資夥伴
*******************

  創新科技署今日(四月十四日)公布,由中銀投私募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管理的風險投資(風投)基金中銀珠三角二期股權投資基金(深圳)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獲選為「創科創投基金」的共同投資夥伴。
 
  創新科技署於二○二一年年底接受風投基金新一輪的申請,以成為「創科創投基金」共同投資夥伴,其後共收到15宗申請。創新科技署根據風投基金的能力、投資策略及表現、管理團隊的專長和經驗,以及其本地網絡和資源等評審準則,並經徵詢「創科創投基金」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後,連同早前甄選出的五個共同投資夥伴,在今輪申請共甄選出六個共同投資夥伴。餘下獲甄選的共同投資夥伴將於稍後公布。
 
  「創科創投基金」於二○一八年第一輪申請時與六個風投基金,以及於二○二○年第二輪申請時與另外五個風投基金簽訂共同投資協議。至今,「創科創投基金」共有17個共同投資夥伴(見附件),曾獲投資的本地創科初創企業有27間,政府的總投資額約二億七百萬元,吸引超過21億元私人投資,涉及業務範疇涵蓋供應鏈管理、電子商貿、金融科技、生物科技和人工智能等。
 
  政府成立「創科創投基金」,旨在鼓勵風投基金投資於本地創科初創企業,為香港締造更有活力的創科生態環境。共同投資夥伴負責向創新科技署推薦合適的投資對象,創新科技署會與共同投資夥伴以大約1(政府):2(共同投資夥伴)的配對比例共同投資於合資格的本地創科初創企業。有關詳情及共同投資夥伴簡介載於基金網頁(www.itf.gov.hk/l-tc/ITVF.asp)。



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