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在紐約會見銀行和金融界翹楚(附圖)
**************************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今日(紐約時間四月十二日)在紐約會見銀行和金融界翹楚。停留紐約後,余偉文將前往華盛頓出席世界銀行集團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春季會議。
 
  余偉文在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與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全國委員會)合辦的午餐會上表示,香港的銀行和金融體系穩健強韌,為迎接各種挑戰做好準備。香港與美元掛鉤的貨幣政策,為香港開放和外向型經濟提供了至為關鍵的穩定性。政府亦推出不同措施,通過消費券和向中小企提供資助來帶動內需。香港經濟正步入復蘇軌道。
 
  余偉文與來賓熱烈討論如何把握未來機遇。他說:「香港在內地金融市場的雙向開放中扮演日趨重要的角色,擴大滬深港通南向範圍以包括在香港主要上市的外國公司,以及把更多內地公司納入北向交易是其中兩個例子。」
 
  他補充說:「我們期待與世界各地的夥伴緊密合作,積極利用這些發展空間。」余偉文還向與會者強調香港已全面復常,並歡迎全球遊客來港體驗香港的能量和活力。
 
  主持討論的全國委員會會長歐倫斯強調,金管局今次與美國人士面談意義深遠,直接促進香港與美國民間具建設性的交流。
 
2023年4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中)四月十二日(紐約時間)在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辦)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合辦的午餐會致辭。圖示香港駐紐約經貿辦處長聶繼恩(左)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歐倫斯(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