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副司長探訪沙田官立小學(附圖)
******************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四月十三日)到沙田官立小學探訪,實地了解該校推行國安教育的情況,並與參加「國安進校園」工作坊的學生交流。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亦有出席。
 
  到校後,卓永興和施俊輝先聽取學校代表簡介校內推行國安教育的情況,繼而參觀3D打印工作坊、足毽文化工作坊和國畫體驗工作坊。卓永興勉勵學生積極參與活動,增進對國家不同領域發展的認識,加深了解國家各方面如科研、體育、文化藝術的成就,從小建立正確的國家觀念和國民身分認同,增強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
 
  工作坊完結前,卓永興和施俊輝聯同學生和校長攜手完成一幅以「國家安全 穩定繁榮基石」為主題的壁畫,寓意共同協力維護國家安全。
 
  卓永興說:「國家安全與社會穩定密不可分。《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成就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今年四月十五日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三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政府會繼續向市民加強宣傳教育,提高市民的國家安全概念和守法意識,築牢維護國家安全防線。」
 
2023年4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四月十三日)到沙田官立小學探訪,與參與3D打印工作坊的同學一同製作3D浮雕。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前排中)和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後排中)今日(四月十三日)在沙田官立小學,與參與3D打印工作坊的同學及校長黃翠嫻(後排右四)合照。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四月十三日)在沙田官立小學與學生一同參與足毽文化工作坊。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後排中)、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後排右四)和校長黃翠嫻(後排右一)今日(四月十三日)在沙田官立小學,與參與足毽文化工作坊的學生合照。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右二)今日(四月十三日)在沙田官立小學出席國畫體驗工作坊,觀看學生的學習成果。旁為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右一)。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和署理教育局局長施俊輝今日(四月十三日)與沙田官立小學學生和校長黃翠嫻攜手完成一幅以「國家安全 穩定繁榮基石」為主題的壁畫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