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2023京港青年科創人才發展峰會(香港)」開幕式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三日)在「2023京港青年科創人才發展峰會(香港)」開幕式的視像致辭:
 
尊敬的北京市領導、李然會長(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天以視頻參與由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京校聯)舉辦的「2023京港青年科創人才發展峰會(香港)」開幕式。
 
  我與京校聯各位朋友的聯繫算是挺頻密的。不到一個月之前,我訪問北京期間,和京校聯各位年輕朋友見面,互動交流。你們對促進兩地青年互動交流的熱情,以及對貢獻國家發展的決心,讓我印象深刻。
   
  同樣是在上個月的北京訪問,香港特區政府和國家科技部簽署《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安排》,涵蓋深化科研合作、創新資源共享、成果轉化、人員交流、發揮香港國際化優勢、強化統籌協調等多方面合作,標誌着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打開新篇章,以及國家對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重視和支持。
   
  北京發展基礎雄厚,也正致力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推動高質量發展。香港與北京加強科創合作,有充分條件締造互利共贏,優勢互補,發展機遇無限。京校聯今天舉辦峰會,有助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北京在青年創科人才、研發項目、科研成果轉化等方面的連繫。
   
  沒有創科就沒有未來,而青年同樣是香港的未來。青年興,則香港興,因此特區政府全心、全意支持青年發展,同時要全力、全速把香港建設成為具有影響力的國際創科中心。
   
  香港會更積極、更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除了特區政府大力推動之外,社會各界也應努力搭建交流平台,讓香港青年更深入了解國家發展和創新科技帶來的機遇,為香港實現新飛躍注入源源動力。  
   
  最後,我祝願這次峰會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2023年4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57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2023京港青年科創人才發展峰會(香港)」開幕式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