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北部都會區督導委員會」舉行第二次會議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一日)主持「北部都會區督導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在會議上,委員會成員就新田科技城的規劃作出討論並提供意見。新田科技城是北部都會區的主要發展項目,將與深圳重點創科發展集群形成強大的協同效應,驅動香港發展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新田科技城亦將成為一個優質、健康、綠色生活的新社區。
 
  會議亦備悉各決策局及部門為制定今年稍後公布的北部都會區行動綱領及具體計劃所提出的各項倡議和建議的進度。
 
  此外,會議備悉由財政司司長主持的「北部都會區諮詢委員會」和與深圳設立並由財政司副司長領導港方代表的「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的工作。兩者均已舉行首次會議。會議亦就更好地推廣北部都會區發展及公眾參與提供了指導。
 
  「北部都會區督導委員會」於二○二二年十二月成立,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及主要委任官員參與,為北部都會區的發展提供高層次的政策指導和監督。
 
2023年4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