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舉辦「寄養服務 1+1電影會」呼籲投入寄養服務(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四月八日)舉辦「寄養服務 1+1電影會」,邀請近百個寄養家長或有意了解寄養服務的人士一同欣賞以寄養服務為題材的電影《流水落花》,藉以感謝寄養家長一直對寄養兒童的關愛和照顧,並鼓勵更多有心人投入寄養服務行列。
 
  電影《流水落花》講述一對夫婦成為寄養父母的心路歷程,刻劃寄養家庭與兒童的相處點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社署署長李佩詩、《流水落花》導演賈勝楓、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檢討委員會委員,以及11間受社署資助營運寄養服務的非政府機構代表出席了今日的活動。
 
  孫玉菡在致辭時表示,社署早前公布的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第二階段檢討報告中,特別就寄養服務提出12項優化措施建議,重點發展及宣傳寄養服務,包括以「1+1」組合形式招募寄養家庭,讓有志加入寄養服務的家長及其親友可一同參與照顧寄養兒童,藉此互相支持。他期望電影可以喚起社會對寄養服務的關注,鼓勵更多有心人成為寄養家長。
 
  他衷心感謝所有寄養家長對寄養兒童的無私付出和長期貢獻,並讚賞11間營辦寄養服務的機構一直用心支援和督導寄養家庭。他呼籲更多有愛心人士投入寄養服務,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安穩的家庭生活,並鼓勵寄養家庭的親友一同參與成為寄養家長。
 
  活動上,賈勝楓與在場的觀眾分享拍攝電影的構思,一位寄養家長亦分享了參與服務的經驗和感受。
 
  寄養服務是為18歲以下因家庭問題或危機而未能得到家人適當照顧的兒童,提供家居以外的家庭式照顧服務,直至他們能與家人團聚或達成長遠福利安排。現時共有約950個已登記的寄養家庭及880名兒童正在接受寄養服務。有意申請成為寄養家長的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573 2282向社署中央寄養服務課查詢。



2023年4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