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提醒車主開立「易通行」戶口及設定繳費方式
***********************
  運輸署今日(四月四日)提醒已收到車輛貼但尚未開立「易通行」戶口的車主,必須完成開立「易通行」戶口和設定繳費方式,才可透過「易通行」服務繳付隧道費。
   
  截至四月三日,當局已發出超過61萬個車輛貼,當中超過百分之六十二的車主已開立「易通行」戶口。青沙管制區(即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和大圍隧道)由五月七日上午五時起實施「易通行」,運輸署呼籲尚未開立戶口的車主及早完成有關登記程序,並按包裝上的指示安裝車輛貼。運輸署會繼續透過多種渠道,包括電視、電台、報章、汽車雜誌、社交平台、海報、單張、橫額、隧道廣播和可變信息顯示屏,加強宣傳「易通行」服務。
   
  為了進一步方便市民申請「易通行」服務,由今日起,除了四個客戶服務中心及四個服務點外,位於上環林士街及荃灣政府停車場的的士專屬服務站會開放給所有車主預約辦理申請車輛貼、開立戶口及設定繳費方式,市民可到「易通行」網站(hketoll.gov.hk)預約服務。位於港鐵站及新界民政事務處的三十四個諮詢站,亦會繼續協助市民申請「易通行」服務。上述設施的地點及服務時間見附件。截至四月三日,上述設施已分別處理超過3,800宗的士申請及服務超過13,800名市民。
   
  根據已公布的安排,商用車車主和租車司機可選擇使用「易通行」流動應用程式、月結單或兩件式裝置(即司機卡和插卡座)分拆隧道費。為回應業界的訴求,運輸署將推出措施,當商用車(包括的士及公共小巴)租車司機退回他購買的首張司機卡,而有關司機卡功能正常並無損壞,可取回100元按金,有關安排由五月七日起實施。因應的士及公共小巴的營運需要,運輸署會繼續向業界提供一站式服務,協助他們申請車輛貼、開立戶口及設定繳費方式,並安排講座講解各項「易通行」在實施後的功能,包括查閱交易紀錄、增值、補繳和管理車隊隧道費等。
 
2023年4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3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