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Bye Bye微膠珠」約章榮獲國際公共關係與傳訊協會(亞太地區)公共關係大獎(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推行的「Bye Bye微膠珠」約章(約章)榮獲國際公共關係與傳訊協會(亞太地區)公共關係大獎,表彰部門在推動該計劃上成效顯著。
   
  環保署二○二一年九月推出為期兩年的自願淘汰計劃「Bye Bye微膠珠」約章,鼓勵業界及公眾從速淘汰含微膠珠的沖洗型產品,從源頭減少微膠珠對海洋環境的潛在影響。
   
  約章廣邀個人護理及化妝產品的生產商、進口商、零售商、美容美髮業、業界協會等,因應其營運模式支持淘汰微膠珠,攜手宣揚有關資訊。環保署積極聯同業界約章伙伴及傳訊承辦商,協力克服新冠疫情的影響,透過多種渠道和平台,包括業界培訓工作坊、業界大型博覽會、簡介會、社交媒體、線上遊戲、專題網站等,向逾百個業界品牌機構推廣約章,讓業界和消費者加深了解有關微膠珠的資訊。環保署同時於主題網站公布約章伙伴機構及不含微膠珠的品牌名單以及派發標貼和證書,協助消費者選購不含微膠珠的產品。
   
  環保署發言人說:「約章推出以來成效顯著,令人鼓舞。至今已有超過300間機構參與,全面覆蓋香港個人護理及化妝產品產業鏈,包括本港所有主要相關業界協會、跨國及本地生產商及進口商、大型連鎖零售商、藥房藥行、美容院、美髮店、酒店等。約章專題網站載有150個不含微膠珠的不同國際及本地大小品牌名單,而「微膠珠」關鍵字於網絡上的搜尋量亦大幅增加三倍,足見約章除在業界層面發揮影響力外,亦有助提高公眾對微膠珠議題的關注。環保署分別於去年和今年首季進行市場調查,以了解零售市場售賣不含微膠珠的個人護理及化妝產品的實際情況,其間共檢視市面超過10 000款產品,均無發現含微膠珠成分。」
   
  發言人表示,是次獲得全球最大的專業公關傳訊機構頒發重要獎項,充分肯定約章的顯著成效及影響力。環保署將繼續邀請更多機構加入約章,並計劃在今年八月舉行大型頒獎典禮,表揚在推廣淘汰微膠珠有出色表現的約章伙伴。
   
  公共關係與傳訊協會成立於一九六九年,是全球最大的專業公關協會,倡導卓越的公共關係服務,會員遍布全球82個國家和地區。協會每年舉辦一系列頒獎活動,以表彰公關、傳播和公共事務領域的佼佼者。公共關係大獎為今年的新增獎項,旨在表彰在推動特定主題工作上成效顯著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共部門。
   
  公眾或業界如對約章内容有興趣或欲參與約章,歡迎瀏覽「Bye Bye 微膠珠」約章專題網頁www.epd.gov.hk/epd/clean_shorelines/byebyemicrobeads
 
2023年4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推行的「Bye Bye微膠珠」約章榮獲國際公共關係與傳訊協會(亞太地區)公共關係大獎,表彰部門在推動該計劃上成效顯著。環保署二○二一年九月推出為期兩年的自願淘汰計劃「Bye Bye微膠珠」約章,鼓勵業界及公眾從速淘汰含微膠珠的沖洗型產品,從源頭減少微膠珠對海洋環境的潛在影響。
環境保護署二○二一年九月推出為期兩年的自願淘汰計劃「Bye Bye微膠珠」約章,鼓勵業界及公眾從速淘汰含微膠珠的沖洗型產品,從源頭減少微膠珠對海洋環境的潛在影響。約章榮獲國際公共關係與傳訊協會(亞太地區)公共關係大獎,表彰環保署在推動該計劃上成效顯著。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二○二一年九月推出為期兩年的自願淘汰計劃「Bye Bye微膠珠」約章,鼓勵業界及公眾從速淘汰含微膠珠的沖洗型產品,從源頭減少微膠珠對海洋環境的潛在影響。圖示環保署二○二三年二月舉行宣傳活動《樂活博覽》,向公眾推廣約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