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為首個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團送行後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四月三日)上午,在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西九龍站為首個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團送行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大家早上好。不好意思,要你們這麼早起。今日很高興,因今日我前來送車,我們有二百多名中學生,今日出發前往內地廣州和深圳進行為期兩日的訪問。這兩日對他們來說很重要,因他們今年都唸中五,明年便唸中六,要考DSE(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亦是選入哪所大學、選讀甚麼科目的一個很重要階段。
 
  今日我特地跟他們說,他們要到內地重點看看國家在每一方面的發展,當然我們都有安排他們看不同的事物,讓他們結合自己的興趣,了解多些後,知道日後在哪方面的工作有興趣,選擇科目就會較容易,亦不會選錯,這方面我覺得對學生來說很重要。今日我跟他們聊天,所有學生都很開心、很期待這次訪問,我亦很鼓勵他們用心利用這次機會。
   
  在政府來說,我們會安排所有高中學生,即中五學生,都參與一次訪問團,讓他們每位都有機會認識國家發展、認識祖國。
 
記者:(交流團)完結後需否交報告?
 
政務司司長:因應他們的學校自己決定,不用交給政府。交流團完結後,我會鼓勵他們大家坐下來傾談交流一下,分享一些感受,(報告)就不用交給政府。
 
記者:有否預計總共會有多少團學生?
 
政務司司長:我們希望所有高中學生都有機會參與一次。
 
記者:有否統籌了多少團?
 
政務司司長:我們現在的目標,是今年這學年(完結)前大約有四萬多名學生到內地。我們的目標,正如我所說,是所有高中生都參與一次。這樣的話,希望大家有這機會。雖然(這個考察團)時間不長,兩日一夜,但我們覺得對他們來說都足夠。
 
2023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首個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學生內地考察團今日(四月三日)早上乘廣深港高速鐵路(高鐵)出發,前往廣州和深圳進行兩日考察。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右六)在高鐵香港西九龍站為率團的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前排右七)和參與師生送行。
首個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學生內地考察團今日(四月三日)早上乘廣深港高速鐵路出發,前往廣州和深圳進行兩日考察。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二)和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右一)與參與師生交談。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