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個高中公民科內地考察團出發(附圖/短片)
*********************
  ​首個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公民科)學生內地考察團今日(四月三日)早上乘廣深港高速鐵路(高鐵)出發,前往廣州和深圳進行兩日考察。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高鐵香港西九龍站為率團的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和參與師生送行。
   
  陳國基表示,很高興見證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後首個公民科內地考察團正式啓動。考察團的一眾師生對行程充滿期待,並已為考察活動作好準備。他勉勵同學在考察中了解國情和國家最新發展,從而加強國民身分認同,並思考如何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成為香港和國家的貢獻者和建設者。他祝願考察團安全順利、圓滿成功。
   
  約250名來自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和漢華中學的師生參與是次考察。團員首先到訪廣州市執信中學,出席公民科內地考察團啓動儀式。蔡若蓮博士在致辭時感謝國家教育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廣東省教育廳,以及各市教育局的領導一直以來對香港同學的支持與愛護,全力支持公民科考察團的落實。她指,超過20個不同主題的考察團將陸續出發,預計八月底前有逾40 000名學生參與。她期望同學珍惜這難得的考察機會,除認真學習外,亦不忘自己是香港形象大使,時刻展示香港高中學生的質素。
   
  啓動儀式後,考察團成員在執信中學參與課堂活動,並與該校學生共進午餐和遊覽校園。香港兩校學生踴躍參與學習活動,積極與當地學生交流。
   
  考察團將前往廣州和深圳其他參訪點,認識當地的歷史、文化和科技發展。考察團明日(四月四日)傍晚返港。
 
2023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首個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學生內地考察團今日(四月三日)早上乘廣深港高速鐵路(高鐵)出發,前往廣州和深圳進行兩日考察。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右六)在高鐵香港西九龍站為率團的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前排右七)和參與師生送行。
首個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學生內地考察團今日(四月三日)早上乘廣深港高速鐵路出發,前往廣州和深圳進行兩日考察。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二)和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右一)與參與師生交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左五)與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劉錦(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王偉明(右五)、廣東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朱超華(右四)及其他嘉賓今日(四月三日)在廣州市執信中學主持首個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團的啓動儀式。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四月三日)在廣州市執信中學出席首個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團的啓動儀式,並在活動上致辭。
首個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學生內地考察團今日(四月三日)到訪廣州市執信中學。圖示考察團成員與執信中學學生一起參與藝術課。
首個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學生內地考察團今日(四月三日)到訪廣州市執信中學。圖示考察團成員與執信中學學生一起參與木工課。
首個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學生內地考察團今日(四月三日)到訪廣州市執信中學。圖示考察團成員與執信中學學生共進午餐。
首個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學生內地考察團今日(四月三日)前往廣州考察,包括到訪陳家祠參觀非物質文化遺產。圖示考察團成員與當地表演醒獅的學生合照。
首個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學生內地考察團今日(四月三日)前往廣州考察。圖示考察團到訪永慶坊,參觀粵劇藝術博物館。

網上廣播

首個高中公民科內地考察團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