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赴倫敦招攬非本地培訓醫生(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代表團參與特區政府一連兩日(四月一日及二日)在英國倫敦舉辦的招聘活動,醫管局聯同衞生署及本地兩所大學醫學院的代表,向來自香港的醫學生及執業醫生推廣回港工作的最新途徑及註冊安排,招攬更多非本地培訓醫生加入香港的公營醫療機構,服務病人。

  代表團在倫敦出席英國香港醫學會的「香港日」活動,向當地醫學生講解如何透過特別註冊計劃、有限度註冊計劃及其他途徑加入香港公營醫療機構工作一定年期後,可免試取得正式註冊的途徑。另外,代表團亦向他們介紹返港後,在公營醫療機構接受專科培訓的機會及取得專科資格的安排。

  代表團亦會與一批執業醫生見面,介紹香港公立醫院的工作環境、工作前景及其他生活上的安排等,吸引他們返回香港工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欣悉代表團順利展開行程。他強調:「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提及,我們要更積極和進取地『搶人才』。醫務衞生局在吸引、挽留及發展醫療人才方面一直不遺餘力,此次派出代表團『主動出擊』,希望吸引不同志向的醫學生及執業醫生來港,在醫管局、衞生署或兩間本地大學醫學院服務,發揮所長。」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說︰「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在倫敦,親身及在線上與200多名來自香港的醫學生及執業醫生見面。他們的反應十分正面,對回港工作非常有興趣。這次我們展示了最大的誠意,希望他們認真考慮,回港服務病人。」

  高醫生補充,醫管局會有專人與是次活動的參加者保持聯繫,並會盡快核實有意回港工作者的資格及完成相關的審批和聘用程序,並協助他們辦理回港工作的相關手續,以及提供其他所需支援,務求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可以盡快投入醫管局的工作。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協助籌辦活動。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在活動中透過視訊致辭:「搶人才是香港政府的首要任務,政府會盡最大努力提供便利及創造有利環境吸引人才落戶香港。我們為非本地培訓醫生開拓的最新註冊及執業途徑,可算是近年為醫學界吸引人才的一大突破。」

  代表團在倫敦亦會拜訪不同醫學院,推廣香港的公營醫療服務。

  政府早前已公布75項獲特別註冊委員會認可的醫學資格,醫管局將全力招攬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未來會積極前往不同國家和地區進行推廣,透過特別註冊或有限度註冊計劃招聘更多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加入香港的公營醫療體系,應對服務需求增長。

  醫管局亦已設立不同的平台(詳見附件),供有興趣的醫學生或執業醫生查詢,醫管局會全力提供協助。
 
2023年4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在倫敦的「香港日」活動上,向醫學生介紹香港的公營醫療服務,並鼓勵他們回港工作。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職系)關慧敏醫生(右三)與醫學生交流,介紹香港公立醫院的工作環境、工作前景及其他生活上的安排。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三)與醫學生交流,醫院管理局會安排專人盡快核實有意回港工作者的資格及完成相關的審批和聘用程序。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台上右二)在倫敦與200多名來自香港的醫學生及執業醫生親身和透過線上見面交流。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