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名師高徒」導師計劃2023啓動禮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日)在「名師高徒」導師計劃2023啓動禮的視像致辭:
   
盧煜明教授(香港科學院院長)、趙汝恒教授(香港工程科學院榮譽秘書)、陳偉儀教授(香港科學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校長、老師及同學:

  大家好!很高興參與「名師高徒」導師計劃2023啓動禮。首先,我感謝香港科學院、香港工程科學院和香港科學會三個主辦機構,為具有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潛能的高中生籌辦這個導師計劃。我亦感謝各間機構安排科學界及工程界的翹楚擔任學生的義務導師,為他們帶來豐盛而且別具意義的創科學習體驗。
   
  習近平主席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發表的重要講話指出,要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壯大國家的科技實力。
   
  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人才是推動創科發展的關鍵要素,香港需要培育更多科研及創科專才,為未來增強發展動能,同時持續推展創科產業發展,以創科驅動發展。
   
  特區政府重視培育香港本地創科人才,我們在中小學大力推動STEAM教育,從小培養學生對創科的興趣和能力。我們為在創科方面有潛能、有理想的學生打造廣闊的學習及發展空間,培育他們的開拓與創新精神,成為勇於創新的終身學習者。
   
  「名師高徒」導師計劃的各位名師,義務為過百位熱衷於創科、有志投身科研及科創界的高中生,於課堂以外提供有關科學、科技的指導,各位名師更以自己的科研實戰經驗啓發年輕人,引領他們走上創科之路。
   
  同時,同學們亦可以從名師寶貴的創科歷程分享,了解更多有關國家、粵港澳大灣區及香港創新發展的良機,以及世界最新的科研趨勢,建立更宏觀的國際視野。
   
  我再次感謝各位科研專家、學者,共同為推動STEAM教育及創科教育所作出的貢獻。
   
  各位同學,你們是未來科研及創科界的生力軍,我勉勵大家把握學習機會,迎接創科路上的發展機遇,逐步實現創科的夢想,為香港未來發展提供動能,共同為創科興港、科技報國出一分力。
   
  最後,我祝願本屆「名師高徒」導師計劃圓滿成功。多謝大家。
 
2023年4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名師高徒」導師計劃2023啓動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