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香港未來建設者----小小工程師工作坊系列活動之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項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四月一日)在「共創明『Teen』計劃」香港未來建設者——小小工程師工作坊系列活動之設計、建造及運作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項目致辭全文:
 
尊敬的呂峰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顏建國董事長(中國海外集團董事長、總經理)、陳凱欣議員(立法會議員)、各位嘉賓、各位「共創明『Teen』計劃」下的友師和學員:
   
  大家好。今日很開心與大家一起,參加由中國海外集團為「共創明『Teen』計劃」舉辦的「香港未來建設者——小小工程師工作坊系列」,參觀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項目。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到來。
   
  「共創明『Teen』計劃」第一期由去年十月啓動至今,十分多謝不同企業和機構的大力支持。2 800位初中學員既各自獲配對一名友師,亦正在按部就班地參加基礎訓練課程,以及各式各樣的團體活動。其中,中國海外集團作為我們的策略夥伴之一,一直聯同旗下多間公司,從多方面支持我們的計劃。非常多謝你們!
   
  除了中國海外愛心基金會的捐款支持之外,我們亦獲得中國海外集團推薦多位友師,扶助我們的學員建立正向積極的人生觀,制訂人生目標,實踐個人發展規劃。而為好好裝備一眾友師,集團更舉辦許多內部培訓活動,提升友師與青少年的相處技巧。其實這是很重要的,可以見到集團對每位友師和學員都非常重視。
   
  此外,集團悉心為我們的學員籌辦「香港未來建設者——小小工程師工作坊系列活動」,安排他們參觀中建香港有份承建的本港工程項目,包括位於北區的有機資源回收中心二期,以及今日我們身處的將軍澳海水化淡廠。作為城市的建設者,集團以「第一身」的角度親身說法為大家解釋,相信各位學員對於相關先進設施的特點,以至建造業的工作發展,將會有更好的認識和體會。
   
  建造業是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的重要推動力。行業的未來發展,除了與先進技術和科技應用息息相關之外,充足多元的人力資源亦必不可少。隨着本港各項大型公營和私營工程項目相繼開展,業界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同時亦需要更多生力軍加入。

  我很鼓勵各位學員把握今日的參觀機會,好好了解一下建造業的發展機遇,亦希望友師從旁指引,好好啓發學員思考自己的學業路向。政府亦會繼續聯同建造業議會和業界,加強推廣行業的專業形象,並且提供更多實習機會,為行業培育更多新血。
   
  今日的活動能夠順利舉辦,有賴中國海外集團的悉心安排,以及地區營辦機構保良局的全力協助。大家一再發揮我非常重視的政、商、民三方合作力量,扶助青年開闊眼界、力爭上游。我再次向「共創明『Teen』計劃」下的各位夥伴,致以衷心的感謝!
   
  最後,我祝願「香港未來建設者——小小工程師工作坊系列活動」圓滿成功,所有參加學員和友師——其實包括我在內——都有所得着。多謝大家。
 
2023年4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四月一日)在「共創明『Teen』計劃」香港未來建設者——小小工程師工作坊系列活動之設計、建造及運作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項目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四月一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香港未來建設者——小小工程師工作坊系列活動之設計、建造及運作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項目。圖示陳國基(右一)及中國海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顏建國(左一)頒發證書予友師和學員。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四月一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香港未來建設者——小小工程師工作坊系列活動之設計、建造及運作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項目。圖示陳國基(第一排左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呂峰(第一排左五)、中國海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顏建國(第一排右六)、立法會議員陳凱欣(第一排左三)與其他嘉賓、友師和學員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四月一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香港未來建設者——小小工程師工作坊系列活動之設計、建造及運作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項目。圖示陳國基(右一)與其他嘉賓、友師和學員參觀安全體驗館。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四月一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香港未來建設者——小小工程師工作坊系列活動之設計、建造及運作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項目。圖示陳國基(右二)與其他嘉賓、友師和學員參觀「飲水『Sea』源號」,了解香港水務設施。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四月一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香港未來建設者——小小工程師工作坊系列活動之設計、建造及運作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項目。圖示(第二排左五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呂峰、中國海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顏建國、陳國基、立法會議員陳凱欣與其他嘉賓、友師和學員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香港未來建設者—小小工程師工作坊系列活動之設計、建造及運作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