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能源運輸基金批出第三十八批試驗綠色創新運輸技術的申請
****************************
  環境及生態局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新能源運輸基金批出第三十八批試驗綠色創新運輸技術的申請。
 
  新獲批的二十一宗申請(見附件)將試驗一輛電動小型巴士、十五輛電動的士、七輛電動輕型貨車及八輛電動單層巴士,共涉及資助金額約二千五百三十萬元。
 
  連同新獲批的申請,基金已共批出三百零四個試驗項目,涉及資助金額共約二億五千七百萬元。截至二月底,獲基金資助並已完成試驗的項目共有一百四十七個。試驗報告已上載到基金網頁。
 
  在政府推動零排放車輛的政策下,基金督導委員會建議從可獲發資助的商用運輸產品中,剔除混合動力車輛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輛,以集中資源資助及試驗路邊零排放的新能源運輸技術。由即日起,秘書處不再接收混合動力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輛的試驗申請。
 
  另外,為了讓更多業界參與試驗綠色創新運輸技術,基金督導委員會建議申請人須在完成試驗後六個月,方可再次就已試驗過的同一類型綠色創新運輸技術提出申請。
 
  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成立基金以資助試驗及推動更廣泛使用綠色創新運輸技術於多種商用運輸工具,包括貨車(包括特別用途車輛)、的士、小型巴士、巴士、船隻、電單車、非道路車輛(適用於獲運輸署或香港機場管理局審批的車輛型號),或慈善/非牟利機構為其客戶提供服務的上述運輸工具。資助的技術包括新能源車輛或船隻、把現有的傳統車輛或船隻改裝為新能源車輛或船隻,以及適用於車輛或船隻的後處理減排裝置或節省燃料裝置。運輸營運人士和慈善/非牟利機構可申請資助試驗多種不同的綠色技術產品,每宗申請最多可獲一千萬元資助,而每位申請人的資助總額上限為一千二百萬元。
 
  有關基金的詳情和獲批項目的資料,可參閱基金的網頁(www.eeb.gov.hk/tc/new-energy-transport-fund.html)或致電查詢熱線2824 0022。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