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宣布再度委任梁毓偉為青年發展委員會(青發會)副主席,同時再度委任19名非官方委員,以及委任八名新非官方委員,任期於二○二三年四月一日生效,為期兩年。

  政務司司長兼青發會主席陳國基說:「青發會一直與政府緊密合作,推動跨局跨部門協作,促進青年健康成長和多元發展。青發會積極推行不同計劃,涵蓋青年交流實習、創新創業、生涯規劃、正向思維等不同範疇,並在政府制訂《青年發展藍圖》期間提出不少寶貴意見和建議。我期待與新一屆青發會所有委員通力合作,全力落實政府去年年底推出的《青年發展藍圖》,培育廣大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為強化青發會跨局跨界別統籌角色,配合落實《青年發展藍圖》的工作,青發會自四月一日起將設立六個行動小組,分別是:(一)民族自豪感及國民身份認同行動小組;(二)青年探索行動小組;(三)凝聚青年行動小組;(四)青年發展基金和計劃行動小組;(五)青年全人發展行動小組;及(六)青年節行動小組。這六個小組的成員除了包括青發會委員外,亦會邀請相關範疇的專家和持份者出任增補委員,連同相關政策局及部門官員,共同為落實《青年發展藍圖》內的各項措施出謀獻策。

  陳國基亦感謝即將離任的12名委員對青發會作出的貢獻。
 
  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的青發會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政務司司長
 
副主席
---
梁毓偉
 
非官方委員
-----
陳浩庭
陳博智
陳穎文
莊家彬
鍾穎瑤
范凱傑
何力治
郭永亮
藍家達
林琳
劉仲恒醫生
劉聖雪
李貞儀
李超宇
李貴霞
李雪兒
李騰駿
李中
伍軒正
彭穎生
蕭景威
曾安業
謝曉虹
謝嘉欣
謝海發
利哲宏博士
余皓媛
 
當然委員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
教育局局長
醫務衞生局局長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
房屋局局長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保安局局長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