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上訴審裁處成員
*****************
  財政司司長已根據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上訴審裁處(上訴審裁處)十一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十三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至二○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新一屆上訴審裁處成員名單如下:
 
新委任成員
—————
周雪鳳
蔡淑蓮
何正德
熊運信
顧智心
關百豪博士
劉伯偉
呂潔芳
吳錦華
沈施加美
鄧希煒教授
 
再度委任成員
——————
陳鎮洪
陳家樂教授
陳冠雄教授
陳少平
陳宛珊
陳新
張為國
梁銘謙
唐維鐘
陶榮博士
尤妤心
葉采得
阮肇斌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宣布任命時表示:「上訴審裁處有效確保有關規管的決定合理和公平,提高相關規管機構的問責性。」
 
  政府亦對即將卸任的陳美寶、程劍慧、許明明、梁兆輝教授、宓光輝、施熙德、黃顯榮、黃國正和袁妙齡,表示衷心謝意。
 
  發言人說:「他們在上訴審裁處的服務,有效確保本港證券及期貨業界受到適當規管。」
 
  上訴審裁處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成立的法定審裁處,按法例由一位法官或前法官擔任主席,負責處理就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香港金融管理局,以及證監會認可的投資者賠償公司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所作出指定類別的決定而提出的上訴。上訴審裁處現有三位主席,他們為夏正民、倫明高和麥偉德。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