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主席及委員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委任陳建強醫生接替彭耀佳博士出任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主席,以及委任四名新委員和再度委任六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四位新任委員為鄧依萍、劉廣業、岑棓琛和王凱斯。六位續任委員為陳思源、鄭浩維、張詩培、崔日雄教授、李菀容醫生和謝智剛教授。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歡迎上述委任。她說:「陳建強醫生是傑出社會領袖,先後被委任至不同的諮詢及法定組織。我相信憑藉陳醫生的卓越領導及各委員不同範疇的專業知識和經驗,諮詢委員會定能繼續為教育局就規劃香港資優教育的長遠發展,提供多方面具建設性的意見,以培育多元人才,貢獻香港和國家的發展。」 
 
  蔡若蓮博士衷心感謝即將卸任的彭耀佳博士。她說:「彭博士由諮詢委員會於二○一七年四月成立至今一直擔任主席。在他的卓越領導下,諮詢委員會多年來就資優教育政策和發展,向教育局提供寶貴建議,例如開展由資優教育基金資助的『校外進階學習課程』,以及加強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為資優學生提供服務的建議。我對彭博士的卓越領導和熱忱,深表謝意。」
 
  她並向離任委員郭明英修女、李秀慧、梁嘉麗和陳岡博士致意,感謝他們任內作出寶貴貢獻。  
 
  蔡若蓮博士讚揚諮詢委員會致力推動香港資優教育。她說:「為強化中小學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教育,我們將向『資優教育基金』額外注資六億元,以增加基金每年可賺取的投資收入,加強支援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同時鼓勵不同機構為資優學生提供優質的進階學習課程,以及更多本地、跨地域、全國和國際層面的培訓、活動和比賽,讓資優學生盡展才華。」
  
  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陳建強醫生
 
非當然委員
-----
陳思源
鄭浩維
張詩培
崔日雄教授
鄧依萍*
劉廣業*
李菀容醫生
岑棓琛*
謝智剛教授
王凱斯*
 
*新任委員
 
當然委員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
教育局副秘書長(五)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董事局主席
課程發展議會資優教育委員會主席
  
  諮詢委員會就資優教育基金的運用及管理、香港資優教育的長遠發展,以及推動資優教育的措施和項目,向教育局局長提供建議。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