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及生態局局長到訪廣州及佛山(附圖)
*******************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三月三十日)在廣州出席第五屆粵港澳生態環境高端論壇的開幕式,並考察廣州海珠國家濕地公園及參觀佛山的氫能項目。
   
  謝展寰早上前往廣州暨南大學,與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及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主席蔡達峰會面,並出席第五屆粵港澳生態環境高端論壇的開幕式。該論壇自二○一八年開始舉辦,聚焦美麗灣區建設重大課題,組織學界、政界、企業界進行研討交流。是次論壇以「美麗灣區:生物多樣性」為主題,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生物多樣性保護與治理。

  謝展寰其後前往廣州海珠國家濕地公園(海珠濕地)考察,並與廣東省生態環境廳交流濕地保育等環保合作計劃的進展。海珠濕地是全國唯一一個地處超大城市中軸線上的國家濕地公園,亦是廣東省唯一一個國家重點建設濕地公園,被譽為「廣州綠心」,並於今年二月列入《拉姆薩爾公約》國際重要濕地名錄。

  考察後,謝展寰與廣東省生態環境廳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環境保護局官員共晉午餐,就粵港澳大灣區的環保議題合作方面進一步討論交流。
   
  生態環境保護規劃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配合國家發展藍圖及遠景目標,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繼續與廣東省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緊密合作,貫徹落實環境保護政策,積極推動綠色發展。
   
  謝展寰下午前往佛山,參觀當地企業的氫能叉式起重車,以及氫能源電車和加氫站等示範項目,與相關人員交流相關氫能源應用經驗。結束參觀後,謝展寰於今日傍晚返港。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