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並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主任會面。
   
  早上,李家超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式。今屆年會主題為「不確定的世界:團結合作迎挑戰,開放包容促發展」。
   
  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會上發表主旨演講。李強總理表示,要共同守護和平穩定的大環境,為變亂交織的國際注入更多確定性;共同打造更具活力的增長中心,為世界經濟復甦注入更多確定性;共同拓展團結合作的有效途徑,為深刻變革的全球治理注入更多確定性;以及共同推進人文交流,走深走實,為不同文明的交融注入更多確定性。李強總理同時強調和諧穩定對亞洲和世界發展的重要性,以及無論世界發生甚麼變化,中國始終堅持改革開放。

  李家超表示,李強總理的發言讓他留下深刻印象。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同時作為亞洲的一分子,必須不斷發揮「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走好國際化路線,全力拼經濟、拼發展,為建設美好香港,為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另外,李強總理也談到深入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加強宏觀政策協調,高質量實施《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要推動形成更加開放區域大市場。李家超指RCEP是香港全力爭取加入的,十分感謝國家繼續支持香港加入RCEP。特區政府會繼續尋求與各RCEP成員早日展開磋商和討論,努力凝聚各界各地支持香港加入RCEP的共識。

  下午,李家超與國資委主任張玉卓會面。李家超感謝國資委一直大力支持特區政府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工作。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10周年,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正籌辦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他期望國資委繼續給予支持。李家超說,香港會繼續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期待與國資委深化合作,共同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

  張玉卓主任對香港長期以來給予中央企業的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近年來,國資央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關於港澳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與香港各類企業交流合作態勢良好、成效顯著。下一步,國資委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繼續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願與香港完善交流合作機制,指導推動中央企業將自身所能與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結合起來,推動與香港的合作走深走實,積極參與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建設,聯合併船出海高質量參建「一帶一路」,攜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助力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更大力量。
   
  之後,李家超出席港澳青年志願者證書頒發儀式,向港澳青年志願者頒發證書。其後,他與擔任年會志願者的香港青年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和感想。李家超樂見香港青年志願者從是次體驗中獲益良多,鼓勵香港青年多到內地交流和實習,認識國家發展大勢,擴闊視野,將來發揮所長,貢獻社會所需。
   
  晚上,李家超出席博鰲亞洲論壇與海南省聯合歡迎晚宴,跟不同與會代表交流,推廣香港的優勢和機遇,說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明日(三月三十一日)返港。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國務院總理李強(前排中)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海南與行政長官李家超(前排左八)及其他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的代表合照。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前排左六)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二)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期間,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張玉卓(左二)會面。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期間,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張玉卓(右)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港澳青年志願者證書頒發儀式。圖示李家超(前排右八)、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前排右九)、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前排左八)及其他主禮嘉賓與擔任志願者的港澳青年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港澳青年志願者證書頒發儀式。圖示李家超(前排中)與擔任志願者的青年交流。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三月三十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港澳青年志願者證書頒發儀式。圖示李家超(前排右二)與擔任志願者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會面
行政長官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港澳青年志願者證書頒發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