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電影廣東展映周2023」於廣州揭幕(附圖)
************************
  為推廣香港電影,拓展大灣區的觀眾群,創意香港及香港電影發展局主辦的「香港電影廣東展映周2023」於日前(三月二十九日)在廣州隆重開幕。是次展映周與百老匯電影中心聯合主辦,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承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百麗宮影城、百老匯影城協辦,並於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三十日分別在廣州、深圳和佛山的六家影城呈獻11部香港電影。

  出席開幕典禮的包括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麥聖希、廣東省委宣傳部電影管理處處長夏青文、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會長黃昌寧、百老匯院線行政總裁劉少文,以及開幕電影《過時‧過節》新晉導演曾慶宏。曾導演亦在現場與觀眾作映後交流,觀眾反應熱烈。

  王英偉博士說:「我們舉辦『香港電影廣東展映周』的目標,是要促進粵港兩地電影文化交流,更希望進一步推動大灣區電影行業方面的合作,打造具有灣區特色的電影文化活動,為新一代電影人提供更廣闊的交流平台。」

  今年的展映周將放映11部香港電影的原裝粵語版本,除了開幕電影《過時‧過節》外,還包括最新作品《流水落花》、《心裏美》、《阿媽有咗第二個》、《飯戲攻心》、《毒舌大狀》,以及經典電影《緣份》、《12夜》、《倩女幽魂》、《朝花夕拾》和《阮玲玉》。除了曾慶宏,其他導演包括賈勝楓、林愛華、彭秀慧和關錦鵬亦親身到場或以網上形式與觀眾作映後分享。

  此外,王英偉博士及麥聖希亦出席了由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於三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在增城舉辦的「2023廣東電影年會暨粵港澳大灣區電影產業峰會」。大會邀請了港澳電影業界的領導和嘉賓,以及大灣區九個城市的電影界領導、相關協會和機構代表出席,共商粵港澳大灣區電影產業融合發展大計。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電影廣東展映周2023」於三月二十九日在廣州揭幕。(左起)香港電影製作發行協會秘書長葉德偉、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秘書長吳育樞、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會長黃昌寧、廣東省委宣傳部電影管理處處長夏青文、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麥聖希、百老匯院線行政總裁劉少文、開幕電影《過時‧過節》新晉導演曾慶宏及香港電影作曲家協會會長韋啟良出席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