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人事登記辦事處──港島辦事處將於二○二三年四月五日及四月七日推出特別服務日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三月三十日)宣布,位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的港島人事登記辦事處(港島人事登記處)將於二○二三年四月五日及四月七日兩天公眾假期推出特別服務日,加開服務時段並提供各類型身份證申請服務,包括「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下的換領新智能身份證申請、首次申領成人或兒童身份證、因身份證遺失、毀滅、損壞或污損的補領申請、更改身份證登記資料和新來港人士身份證申請(經補充勞工計劃來港人士及持有前往港澳通行證(俗稱單程證)的初次抵港人士除外)等。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自從通關以來,大量身在香港以外地區的香港居民返港辦理身份證申請,以致預約配額持續非常緊張。加上臨近復活節假期,預計將有不少市民返港。為了讓市民可繼續有序地辦理身份證申請,港島人事登記處將於二○二三年四月五日及四月七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開放並提供各類型身份證申請服務。為集中資源為市民辦理身份證申請,兩個特別服務日將不提供《登記事項證明書》及《豁免登記證明書》的申請服務。

  市民可於二○二三年四月三日起登入網站www.quotabooking.gov.hk/icbooking(相關二維碼見附件一)預約於二○二三年四月五日或四月七日於港島人事登記處辦理身份證申請。

  市民如欲預約其他日子辦理身份證申請,可掃描二維碼(見附件二)下載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登入網站(www.gov.hk/icbooking)。

  為確保市民可順暢有序地辦理換證手續,人事登記處不會處理未有預約的申請。至於因身份證遺失、毀滅、損壞或污損而需要在人事登記處緊急補領身份證的人士,可以無需預約,人事登記處職員會因應個別情況提供協助。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