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率團繼續訪問廣東省(附圖)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三十日)率領訪問團繼續在廣東省的訪問行程。他們今早到深圳,拜訪深圳市衞生健康委員會(健康委)及參加國際醫院評審認證標準(中國)首批醫院評審認證啓動會。

  盧寵茂教授與深圳市衞生健康委主任吳紅艶會面時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與深圳市政府在醫療衞生方面一直有十分緊密的聯繫和合作,尤其在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間,兩地在疫情監察和防控,以及資訊分享方面,更是合作無間。」

  「同時,為照顧因應疫情期間的強制檢疫措施而無法如常來往香港與內地的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病人,特區政府推出特別支援計劃,並委托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港大深圳醫院)為已預約醫管局指定專科門診或普通科門診覆診的病人提供受資助的跟進診症服務。」

  「特區政府正計劃參考特別支援計劃的成功經驗,推出先導計劃,讓合資格人士可繼續於港大深圳醫院接受資助診症服務,以期更有效探討及規劃適合模式以照顧香港居民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生活的醫療需求。」

  訪問團下午參加首批醫院評審認證啓動會。這個啓動會由深圳市衞生健康委、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和深圳市衞健醫院評審評價研究中心合辦。盧寵茂教授說:「特區政府代表團出席今日舉行的啓動會尤為重要,因為醫管局將於二○二三/二○二四年度在旗下兩間醫院採納深圳市衞健醫院評審評價研究中心編制的《醫院質量國際認證標準(2021版)》標準,以在確保醫院的管理及服務水平達到國際標準的同時,支持國家的醫院認證標準走向國際。」

  ​陪同盧寵茂教授出訪的訪問團成員包括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醫衞局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醫生和醫管局主席范鴻齡。盧寵茂教授和訪問團明日(三月三十一日)會繼續在深圳的訪問行程。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三十日)率領代表團拜訪深圳市衞生健康委員會(健康委)。圖示盧寵茂教授(中)、深圳市衞生健康委主任吳紅艶(左三)、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三)和其他與會者合照。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三十日)率領訪問團拜訪深圳市衞生健康委員會(健康委)。圖示盧寵茂教授(右二)、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右三)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一)與深圳市衞生健康委主任吳紅艶(左一)會面。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三十日)率領訪問團參加國際醫院評審認證標準(中國)首批醫院評審認證啓動會。圖示盧寵茂教授在啓動會上致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四)今日(三月三十日)參加國際醫院評審認證標準(中國)首批醫院評審認證啓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