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就稅務中心開幕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三月三十日)就稅務中心開幕典禮的視像致辭:

Chris(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Cathy(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朱曼鈴)、Ashley(稅務局局長譚大鵬)(註)、Edward(建築署署長謝昌和)、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同事:

  今日我很高興透過視像形式參與稅務中心的開幕典禮,與大家一同見證稅務局新辦公大樓正式投入運作。

  稅務局成立超過75年,負責管理稅務這個最重要的政府收入來源,也一直推進和貢獻香港的稅制發展。隨着業務日益豐富和多元化,稅務局經歷多次搬遷,由小小的辦公室擴展到現今擁有自己專屬的大樓。這不但印證了香港經濟的發展與增長,亦標誌着稅務局同事們多年來的努力及成績。

  作為稅務局的專屬大樓,稅務中心座落九龍東的啟德發展區,是「起動九龍東」計劃的其中一幢建築物。經過多年的發展,九龍東已迅速冒起成為香港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稅務局的工作與香港的經濟及工商業發展息息相關,稅務中心的地理位置實在別具意義。

  隨着港鐵沙中線(項目)於去年開通,來往啟德發展區的交通更為便利。稅務中心位處於啟德發展區的優越位置,鄰近工業貿易大樓及港鐵啟德站,相信必定能方便公眾人士前來稅務局使用各種服務。

  政府近年大力推動綠色城市和綠色建築的發展,稅務中心在設計和興建的過程都重視綠色元素,包括建材選用、能源使用、用水、綠化和室內外環境質素,多方面提升建築物的環保效能。加上新大樓外亦種植了樹木及草地,讓市民可以在鬧市中多一個舒適休憩的地方。

  最後,我再次祝賀稅務中心落成啟用,並祝願所有嘉賓及同事工作愉快、身體健康。我相信在稅務中心全新的環境和設施中,同事們一定能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多謝各位。

註:稅務局局長譚大鵬因事未能出席典禮,由稅務局副局長(執行事務)梁建華署任。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稅務中心開幕典禮今日(三月三十日)舉行。圖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為活動發表視像致辭。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就税務中心開幕典禮的視像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