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與樂區踩三月三十一日起在白石角單車徑進行為期十二個月的共享電動可移動工具試驗
********************************

  運輸署今日(三月三十日)公布,將於今年三月三十一日起至明年三月三十日與樂區踩(LocoBike)合作在白石角一段長約四公里、介乎港鐵大學站至逸瓏灣的單車徑上進行一項為期十二個月的共享電動可移動工具試驗,以收集更多利用共享電動輔助單車於單車徑上作短途出行用途,往來工作/生活區至主要交通樞紐的運作經驗。
 
  作一次性特別安排,樂區踩提供的共享電動輔助單車會附有運輸署發出的許可證,而樂區踩則已安排參加者登記,以安排於試驗期限及指定範圍內使用有許可證的共享電動輔助單車。運輸署強調,無預先登記的市民將不准參與試驗。而已登記的參加者使用沒有許可證的共享電動輔助單車,或在許可證指定範圍或期限以外使用有關電動輔助單車,均可能違反《道路交通條例》(第374章)及其附屬法例,以及其他相關法例。

  市民請注意有關試驗安排,在該指定單車徑範圍騎單車及橫過該單車徑時需特別留意。現場將不時有大使向市民提供指引及所需協助。

  試驗詳情可參閱附件。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