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及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程序覆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日)公布強制性公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和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程序覆檢委員會(覆檢委員會)的任命。
 
  財政司司長根據行政長官在《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第485章)(《強積金條例》)下轉授的權力,委任何超平、關百豪博士、李子恩、連少冬和丘燿誠為諮詢委員會成員。他亦再度委任李詠民、麥萃才博士、于健安和徐閔為諮詢委員會成員。有關任命由二○二三年三月三十日起至二○二五年三月二十九日止,為期兩年,包括首末兩天。
 
  同時,財政司司長根據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再度委任劉啟鴻和余皓媛為覆檢委員會委員。有關任命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至二○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止,為期兩年,包括首末兩天。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歡迎以上任命。他表示:「諮詢委員會和覆檢委員會的成員來自不同界別。憑藉其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我有信心現任和新加入的委員將就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履行其法定和規管工作的效能和透明度,向積金局提出寶貴意見。」
 
  許正宇亦感謝卸任的諮詢委員會成員蔡加讚、周婉儀、潘佩璆醫生、蔡永忠和黃子遜,在任期內竭誠服務。
 
  二○二三年三月三十日起,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葉國謙
 
副主席
---
方蘊萱
 
成員
--
何超平
關百豪博士
李詠民
李子恩
連少冬
麥萃才博士
丘燿誠
于健安
徐閔
 
積金局代表
-----
行政總監鄭恩賜
            
  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覆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馮庭碩資深大律師
 
委員
--
陳樂信資深大律師
陳文宜
管胡金愛
劉啟鴻
林振宇博士
王君傑
余皓媛
 
當然委員
----
積金局主席
律政司司長(或其代表)
 
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